Friday

部落格-2

編寫部落格有優點。。。。让我们来谈谈編寫部落格的坏处部落格 - 它可以让你大写特写,不论是对,是错,是真,是假。。。。。一律照写但,这也是它 的坏处。尤其是个人部落格。。。就常出现有此问题。。。
由于部落格是網站超連結,可供網路上的讀者自由觀看,交流,討論內容也希望从部落格上可帮忙得到或分享到一些正确的指示,最新资料,讯系但,我个人就发觉到有些部落格,尤其是那些饮食部落格,往往却让人有所失望。
近期发觉到越来越多作者喜欢编写 饮食部落格。犹如比赛似的每天都有博客在介绍一家餐厅在他们的部落格上。
记得今年年初,英国的表姐和表姐夫来我们家作客。难得亲戚从远方来,做主人的我们非常高兴,当然是好好招待他们于是家人就上网寻找最新资讯,看看哪家西餐馆适合我们的客人。。。当时我就介绍表姐一个本地很出名的个人部落格。。而那时那出名的部落格也刚好介绍 一家新的西餐厅在他的部落格上,经过表姐看过那出名的部落格所写的资料,介绍,内容。。后, 认为不错,可以不妨一试。于是大家就不犹豫的找了那部落格介绍的新餐厅帮两位客人洗尘。很可惜的是表姐和表姐夫不满意这部落格介绍的新餐厅表姐还说我不该介绍那部落格个给他。因为他们两位都是他们国内知名酒店的高级职员,时常到处试吃,可说是食家,他们认为那博客写那家新餐厅的资讯不正确的,他们更认为一个部落格的资讯要正确, 没有 100% 正确, 也至少要 80 - 90% 的正确才不会误导读者。。让读者浪费钱。。。他们认为那博客写那家新餐厅是因为人际,出名,利益关系(我不知他们这样的意见 那博客是对的吗?)但最后,我发现到有一个读者在那博客写那家新西餐厅的部落格内写下很直接的意见 (我怀疑应该是我的表姐)老实说,读者会给那博客意见,他应该吸取,接受读者的意见而从那读者给那部落格的意见中,我也可以看到那博客很不满意表姐的意见, 不止那写的博客, 还有一些应该和那家西餐厅有关联的读者也不满意‘(现在想回表姐说的人际,出名,利益关系。。有点道理。。也佩服他的远见)而洋人的作风是不满意就给你意见后,就不会再理你了。
所以说现今的部落格将会產生許多法律問題和無法預知的結果。其中一項備受關注的議題是部落格作者可能無意或有意間公布了專利或機密的資訊。另一個受到關注的 領域是部份部落格內容也會涉及誹謗。第三個受到關注的課題是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寫工作環境或私人生活,因而遭到解職或其他不利的結果也是会发生的事情。所以奉劝那些博客要正确地使用网络,不要因为人际,出名,利益关系而滥写部落格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