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距離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是魚與飛鳥的距離,
一個在天,一個卻深潛海底.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愛到癡迷,卻不能說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不能說我愛你,
而是想你痛徹心肺,卻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不能說我想你,
而是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知道真愛無敵,卻裝作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樹與樹的距離,
而是同根生長的樹枝,卻無法在風中相依.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樹枝無法相依,
而是相互了望的星星,卻沒有交彙的軌迹.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星星之間的軌迹,
而是縱然軌迹交彙,卻在轉瞬間無處尋覓.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瞬間便無處尋覓,
而是尚未相遇,便注定無法相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